欢迎来到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协 会
介 绍
新 闻
资 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装饰行业成长性研究:可持续增长 高安全估值
更新时间:2013-9-21 点击数:3069 次 来源:
分享到:
核心提示:装饰行业作为成长性较好的建筑细分领域,过去几年凭借持续靓丽的财报和较好的股价表现已经逐步得到市场认可。未来两到三年,装饰企业增长仍然有望保持在35%—40%左右。

  装饰龙头企业未来增长是20%、30%还是40%?

  装饰行业作为成长性较好的建筑细分领域,过去几年凭借持续靓丽的财报和较好的股价表现已经逐步得到市场认可,但对装饰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市场仍不乏质疑的声音,认为增长中枢或将下降到20%—25%大有人在,我们此篇报告通过拆解装饰企业增长的主要来源,认为未来两到三年,装饰企业增长仍然有望保持在35%—40%左右。

  行业自然增长仍将保持两位数以上

  2012年装饰行业总产值为2.63万亿元,未来三年要实现“十二五”提出的3.8万亿目标,装饰行业未来三年年均增速需要达到13%以上。

  市占率每提升0.05个百分点,将贡献10个百分点以上的收入增长目前装饰行业集中度较低,龙头市占率提升空间较大,以金螳螂为例,其市场占有率每提升0.05%,对其营业收入将提升9.41%的增长,而对规模较大的三家企业平均可贡献增长14.18%。

  内生因素为龙头企业增长每年贡献15个百分点

  在提升生产效率方面工厂化目前已成为装饰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工厂化一方面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三是通过规模效应可以达到降低成本。预计内生因素将为龙头企业增长每年贡献15个百分点。

  装饰二级市场表现与地产股高度一致但超额收益更明显

  从历史上装饰指数与地产指数的走势来看,无论月度、季度还是半年度,装饰板块表现与房地产板块均高度一致,装饰板块超额收益更明显,股价弹性更大,但这种超额收益有减小的趋势。

  高成长将持续,估值优势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两到三年装饰主流上市公司的增长将保持在35%—40%的水平,且确定性非常强,目前6家上市公司估值已有优势,我们给予装饰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按照渠道建设的成熟度将装饰公司分为两类,较成熟的三家分别是:金螳螂、亚厦和洪涛,广田和瑞和在虽在起步稍晚,但弹性相对更大;江河创建作为并购转型的公司,短期可能受制于幕墙业务的拖累;我们的推荐顺序为:亚厦、金螳螂、洪涛、广田、瑞和和江河创建。

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服务项目| 版权声明| 人才招聘| 协会介绍| 联系我们
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30202001671号